Skip to content

腸胃型流感

2012/01/10
tags: ,

星期日晚上,吃完飯,還搬了一箱書出去寄。
回家後坐在電腦前處理一些東西,越來越不舒服。

肚子很痛。

套fea拔的邏輯就是,我今天吃的東西大家都有吃…應該不是食物的關係吧..
窩去床上躺著,怎麼躺都不是。
Asa回家後把我挖起來吃胃散。
(感謝親愛的fea弟弟拿藥&倒水給我) 

痛得冒冷汗,但我哎也不哎一聲,這麼晚了也沒啥醫生可以看。

感覺胃酸逆流了,但沒到吐的程度。
感覺熱,但不到發燒的程度。

隔天醒來頭還是昏昏的。
測試自己到底能不能站著撐幾分鐘,可以的話就去上班…

不行,所以請病假了。
(感謝公司可以讓我發封email就請假了…還是躺在床上用手機打的..) 

躺到下午2點多fea麻幫我煮了白稀飯,吃點吃點。
(感謝親愛的fea麻煮稀飯給我)
在家裡飄來飄去,沒有感覺比較舒服,但也沒有變多糟。
繼續在電腦前處理東西。

到5點多,肚子又開始痛,不想繼續堅持了,還是去看醫生好了。

家裡附近的診所,18:00開始看診,我18:11分到已經掛到53號,要等2h。

於是8點再回到診所,環顧身邊的小朋友大朋友,每個人都咳嗽/流鼻水..
我像沒事一樣看醫生好心虛。

醫生聽完我的敘述後,說
「腸胃型病毒感染,妳是前面的症狀。」
「誒?!」
「家裡有沒有人得?第2個會更嚴重喔。」
「沒有..」
「記得戴口罩,會傳染。」
「好,飛沫傳染是嗎?」
「對。」

停了一會,醫生問:「妳吃飯了嗎?」
原本以為是隨口問的一句,我也回答得很順
「吃了」

沒想到醫生一聽到我說吃了,說:
吃了?!妳吃了什麼??!!

「….稀飯….今天只吃這個…」害我也愣了一下。

醫生笑了笑,說:「還好還好,阿北以前講ㄟ話攏有咧聽~~」

那句阿北讓我忍不住一直笑,雖然我不舒服,哎唷。
以前是多久啦…我應該很久沒來找你了,這是好事。

醫生交代了一下服藥種類跟方式。

「保重阿」
「謝謝」

後來我發現流行性感冒簡稱流感。
我是怎樣,太久沒感冒都脫節囉?!
我本來還以為流感是比較嚴重的那種。
原來只是簡稱。

中文習慣雙音節所以什麼都要來個簡稱就是了…@@

.

.

fea@2012的第一篇網誌還真不想寫這個,但有打中我笑點

廣告
No comments yet

發表迴響

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:

WordPress.com Logo

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.com 帳號。 登出 / 變更 )

Twitter picture

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。 登出 / 變更 )

Facebook照片

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。 登出 / 變更 )

Google+ photo

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+ 帳號。 登出 / 變更 )

連結到 %s

%d 位部落客按了讚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