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接觀看文章

四十有惑的現在

2022/06/03

想想總是貼著風花雪月/美食/旅遊/糗事的我自己,也該正視一下日本回來後有點虛度的日子。
雖然當初在日本也是待到一個很猶豫的時間點,在台灣與日本間停留的取捨,
沒有後悔自己的選擇,因為本就無法衡量每個選擇後得到的跟失去的東西。

平行世界的我人怎麼看另一個我也不是那麼重要。

回台灣的收穫之一是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認識多了一點,對台灣消失的1895-1945的歷史輪廓清楚了很多。
這真的是我很開心的事,至少以前對日本友人介紹台灣都覺得詞窮,現在可以講的東西好多。

還有新朋友。(在我以為交友會停滯的年紀)

私人方面,回台灣是想面對我自己。
縱然家人親戚間總有些紛紛擾擾,但不想再拘泥下去了。
也不該是我裹足不前的藉口。
雖然這一層面似乎影響我的個性很多,但都成年這麼久了,自己要為自己負責就不要再牽拖了,哈。
以後好好面對自己的情感就好。

另外,以前以為,年紀到了自然會有該考慮或該做的事,可能是結婚,可能有小孩,
但當自己不是照著這既定模式的時候,莫名就是會「被」擔很多心,
慶幸自己或許剛好在一個社會漸漸對單身寬容的時間點…

身邊也有朋友或是家裡剛有新成員,或是在小孩生活裡忙碌著,也有選擇不生小孩過好自己生活的。
說不上會羨慕或是其他情緒,某種程度上我很開心看到大家這麼多面向很不錯,比起突然就選擇了一個關係進入一個不同的生活,雖然我可能某個時間點猶豫了轉身離開了。

在還沒能經濟獨立前,希望自己可以獨立,也去日本晃了一圈回來,看來獨立生活基本能力是沒問題的。
回台灣後的獨立比在日本的獨立稍微辛苦了一點點,只是問著自己之後呢?竟然稍稍迷惘了起來。

朋友們聊到了買屋的話題,有的還款中,有的貸款還完了,大家對於聊起自己的家就跟旅行一樣閃閃發光。就算當初在日本繼續工作,安定似乎也是一個遲早要考慮的問題。

感謝過去為止的我自己,謝謝,讓我們繼續努力。

.

.

fea@紀錄40歲的現在想為以後的自己準備些什麼的迷惘

No comments yet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