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接觀看文章

搬家

2021/02/06

從2017搬出板橋以來,我的租屋處先是落在南京三民(月租8,500+不認識室友四戶),再來是很幸運的在市政府捷運站後面的巷弄,找到一個一整層租屋的(月租7,000+室友二戶),再來是現在小巨蛋附近的租屋(頂樓加蓋,室友是單親媽媽1人)

搬家理由都因為室友。

南京三民的租者來來去去,覺得很好的室友因工作搬離,然後我因為某室室友屢次在廚房開伙人就轉身進房間的舉動搬家。
(再加上廚房清潔習慣之差勁…每週末進廚房都覺得廚房是被炸過嗎?)
(用火問題跟房東反應好幾次也沒啥用,嘆氣)
(住警器還得逼房東去拿他才肯去💢)

後來也在市政府捷運站附近住了一年多,優勢就只有地點方便以及房租便宜,早期室友對公共空間尚可,後來也達不成共識…
(僅要求使用後恢復原狀這一點不知道為什麼有什麼困難…)
(廚餘不封好放冰箱,廚房鍋具用完只使用水清潔,電鍋可以用到長蟲等讓人瞠目結舌的使用習慣)

漸漸發現回家是另一種精神壓力的累積…
(好懷念我在日本的單人套房…)


又開始看物件。

說真的,小巨蛋這裡是頂樓加蓋,一開始有點猶豫,
因為身邊所有外租的朋友們都力阻不要選擇頂樓加蓋;
連我堂姊Jane也是,但這個物件她有陪我來看,她覺得可以。

(笑)
這時再追加另一種關心的精神壓力。

好多親友都問我為什麼不藉這機會搬回家,外面繞一圈了,
不認識的人習慣就是百百種,什麼人都有,
搬回家不是舒適多了?

我微笑。能說明的我都說明了。
我想用這個夢來總結。


.

話說,我很久沒夢到阿公阿媽了,可能回台灣後我跟他們連結反而不夠,
我不知道夢見或不夢見的差異在哪…畢竟我也不知道死後的世界到底是怎樣;
好難得,這次是阿公在跟我說話。

阿公:「哪誒莫搬回去跟你老爸老母住?」(怎麼不搬回跟你爸媽住?)

我微笑,好像回了什麼話,又好像沒回話。
(但我不知道我在哪裡呢?我辨識不出來,很像鹿港的家,四周好模糊但很溫暖很放鬆)

阿公:「無要緊,不愛住謀你就轉來…」

我大笑的跳起來!

我真的很討厭解釋,我講了一次又一次,但傾聽我的話的人多少還是會以自己的方式去理解。
我也不奢望有人可以百分之百理解我的感受,但連一點點似乎都是奢侈。

然後阿公就這麼說出來了。
天曉得那句「無要緊」對我來說是多大的救贖…


馬上打包我的行李(?)然後騎腳踏車來到一個很明亮很明亮(?)的地方。
好像有點樓層,我還想說,咦,阿公阿媽住這裡嗎?他們外出不會不方便嗎?

.


.

有一天我醒來準備上班,出房門,看到陽光灑進我新租屋的客廳以及長廊,很明亮很明亮。

我稍微發了呆,想到那個很明亮的夢。

.

.

お爺ちん、有難うございます。

.

.

.

fea@我在日本最後一個租屋處其實也是頂樓
栗本大家さん也希望你一切安好

No comments yet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