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接觀看文章

有感

2021/07/06

最近有感而發

話說我小時候,跟阿公阿媽一起生活,阿媽在我小5的時候身體微恙
(已經不太記得多微恙,還是其實是隱藏的很嚴重)
北上就醫。

衷心期盼阿媽可以健康回來呢,可是等啊等最後我沒等到阿媽可以再喊一聲我的名字。

我都還是印象深刻的記得我大姑哭紅眼到學校接我,跟老師打了招呼說我阿媽要回家了,來接我回去。
對,那種不言而諭氣氛我現在就懂了,但我那時不懂,阿媽要回來了不是應該開心嗎?哭什麼呢?

再見面的時候,阿媽就是被救護車一路壓著呼吸器送回鹿港的。

後來我唯一的訊息是阿媽是去馬偕,嗯,對,我只知道阿媽去了馬偕,其他一無所知,
我的印象就是馬偕真是個爛醫院!
我阿媽好好一個人去看醫生,住院了,
竟然沒有好好的回來!

附帶一提,其實我完全不知道我阿媽生了什麼病,沒有人跟我解釋也沒人想跟我解釋,
我們家的某些長輩們都是那種小孩子有耳無嘴,講了再多小孩子也不會懂的那種。

沒人覺得阿媽沒了是件好好該跟小孩解釋的事,都是以後就會懂了的那種心態。

======

然後,很多很多年後,一點一點慢慢修正我的想法。

很多很多年之後,努力掙扎著讓我自己不要變成那種我討厭的大人的樣子。
(不否認會不小心掉進去)

======

然後最近看到很多人吵疫苗,說是人原本好好的(?)打了疫苗(?)就出事了。

嗯,真的,真的很有感。

當然不排除真的因過敏或者其他因素,但儘可能的心平氣和地接受科學的根據,
儘可能的不要讓情緒主導。·
儘可能的。

.

.

fea@冷靜地接受事實真相是需要學習的

No comments yet

發表留言